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彪率队来我区调研督导“三化”建设工作

11月20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明彪一行五人来我区调研督导“三化”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折晓云等陪同调研。

杨明彪一行先后来到航宇路街道、芹河镇、巴拉素镇、区纪委机关办案点,实地查看区乡两级纪委办公场所、谈话室,查阅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台账、案卷资料,听取区乡两级工作汇报。调研督导组对我区“三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榆阳区纪委监委“三化”建设工作推动有力,扎实有效,走在全市的前列,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同时,指出了我区“三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杨明彪指出,“三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区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三化”建设工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明彪强调,要严格实行领导包抓机制,夯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抓好样板建设,发挥样板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区“三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相关科室职能作用,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督办,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市纪委前期交办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大整改力度;要把干部培训、培养摆在突出位置,把培训、培养贯穿日常,抓常抓细抓长,特别要紧盯乡镇一级普遍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同时,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干部思想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干部作风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