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率团到我区现场视察观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5月6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观摩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抓项目、强载体、优服务,持续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带领观摩团来到我区现场视察观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参加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榆阳高新区芹河板块、京东榆林共享经济产业园、市职业教育中心迁建项目厂址、铝下游新材料产业园、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百万只肉羊现代化屠宰及深加工项目、榆阳高新区东沙板块、发祥地·新商业智慧城项目、榆阳区2021年“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青云镇杜家沟段造林项目,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进度等情况。

今年,榆阳区抓住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新兴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民生社会治理“六大战略任务”,推进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截至目前,184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03个,开复工率56%,完成投资53.7亿元。今年第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2.6亿元,增长24%;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267亿元,增长4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8.95亿元,增长33.7%。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达到两位数。创造了高基数、高质量、高增长的新纪录。

钱劳动指出,榆阳区今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跑出了争先晋位的加速度,呈现出经济有活力、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企业愿投资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同时,也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精准科学施策,持续抓好“六稳”“六保”,不断巩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钱劳动要求,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强调度,打通堵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突出抓好项目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开展精准帮扶,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