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乡镇换届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6月11日,我区召开乡镇换届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折晓云进行廉政谈话。

折晓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是依然严峻复杂。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即将走向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们来说,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既要以身作则、从严律己,又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折晓云强调,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要强化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及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塑造践行宗旨、执政为民的崇高境界和优秀品质。同时要深刻汲取个别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挥霍浪费、贪财敛物、顶风违纪、以身试法的教训,做到“有损群众利益的事不想,违反法律法规的事不做,有悖《准则》《条例》的事不为”,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维护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要强化规矩意识,带头廉洁自律。要把好“初始关”、“朋友关”、“情趣关”、“亲情关”。对“第一次”要有防范之心,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避免第一次放纵。自觉划清小圈子和大原则的界限,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家人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要坚持秉公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要充分认识被监督的重要性,正确对待、自觉接受来自党组织和群众等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新常态,及时改进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依法用权,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始终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既要抓好经济工作、业务工作,更要担负起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