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及反邪教知识,9月16日,榆林市区两级政法委联合相关部门走进榆林市第七中学,组织开展以“增强防邪意识,共筑国安长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相关安全法律知识。

活动中,通过举办平安大讲堂、播放微视频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法》及《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广泛普及识别邪教的方式方法和邪教危害社会的典型案例等;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暨反邪教知识竞赛,并为部分成绩优秀的同学颁发了纪念品。活动最后,还聘请了该校德育处长为“校园平安守护者”,聘任48名同学为“校园平安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学习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师生的识邪、辨邪、防邪意识和能力,为全区国家安全及反邪教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