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环委全体(扩大)会议

12月4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环委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牢记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措施和过硬作风,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区委书记李忠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区长惠生卫主持会议,区领导刘亚飞、王建军及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榆阳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李忠宏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抢抓宝贵时间,拿出“归零”心态、“冲刺”姿态,抓自查、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中省环保督察、规上企业核查、西北督察调研、中办回访调研和黄河警示片反馈等5个方面的问题,抓整改、推进度。坚持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建立完善各领域长效机制,抓巩固、促提升。

李忠宏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克服懈怠思想,加大整治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升,充分动员干部群众大干两个月干干净净“迎双节”。加快补齐短板,健全长效机制,盯住公路沿线、伙场盘子、集镇市场等出现反弹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全面夯实责任,严格督查考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李忠宏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尽快将省级反馈问题逐一整改清零,确保工作成效全面过硬。加快推进碳汇交易工作,提前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有效提升全区国土绿化水平,巩固治沙成果。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安全风险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有破难题的勇气,守初心的情怀,敢担当的气魄,能较真的钻劲,树标杆的坚守,保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勇担当的务实作风,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