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最终评审会

5月14日,Q-city品质城市中国计划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最终评审会在我区举办,副区长付振参加评审会。

本次竞赛以“城市美学再造”为主题,以城市家具、公共艺术、视觉体系等多样化的形式为载体,对榆林卫城大街美学空间进行更新设计。设计范围从镇远门开始,经文昌阁、万佛楼、星明楼、钟楼、凯歌楼、鼓楼,到广榆门。

评审现场,竞赛作品有基于主客共享理念的榆林卫城大街绿色城市家具设计,有榆林历史街区模块化更新设计等168组,结合地域文化等要素的美学空间更新设计作品。活动采取线上网站投票+线下展板评审的形式进行,最终由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出5组最佳创意奖、12组优秀奖和20组入围奖。

据了解,榆林卫城是榆林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榆林卫城的大街更是其精髓所在,承载着古城悠长的文化记忆。本次Q-City品质城市中国计划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通过设计竞赛的形式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创意方案,建立榆林古城专属的美学体系,打造居民与游客共享的美好生活,不断提高榆林古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