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9月21日,区委书记李忠宏深入上河煤矿,实地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惠生卫和区能源局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李忠宏一行先后来到上河煤矿生产调度中心、充填式开采工作站和煤矿井下工作面,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生产组织、计划安排、工艺技术、现场管理等情况。

李忠宏指出,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对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提出了新的考验。

李忠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道路交通、矿产资源开采等行业领域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剖析事故原因,准确识别我区安全风险隐患,严之又严抓好排查整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煤矿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加大煤矿安全投入力度,因地制宜总结推广充填式开采等有益实践经验,加快推进绿色智慧矿井建设,助推煤矿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李忠宏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要求,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能源保供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