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调研乡镇卫生院发展情况

9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副区长何莉调研我区乡镇卫生院发展情况。区政府办、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崔飞一行先后来到镇川镇卫生院、鱼河峁镇卫生院、金鸡滩镇卫生院、马合镇卫生院、补浪河乡卫生院,详细了解医院工作人员配备、科室设置、医疗设备、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医疗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崔飞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崔飞强调,要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打通基层就医“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打造区域中心医院,星元医院、人民医院、榆阳医院、妇幼保健院要充分挥发医联体牵头作用,用足用活中央和省市医疗改革政策,积极开展人才交流和“传帮带”工作,进一步提高医联体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工作,统筹内培外引,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创新,加大人才引培力度,深化人事管理制度,要持续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精确诊疗服务患者,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榆阳。要积极配合乡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防疫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