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28日上午,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李忠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勇,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建军,副主席侯瑾、郝烨琳、尹增岗、田嫦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榆阳分局、资源规划榆阳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万勇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79名,实到委员24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补选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特邀文史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通过了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忠宏代表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22年,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逆境中奋起,在激流中勇进,全力以赴稳经济、战疫情、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2022年全区经济总量历史性突破1600亿元,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稳步增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成就。

李忠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忠诚履职、团结奋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阳篇章勇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更加清醒,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建言献策,紧跟重大现实课题集思广益,紧贴发展瓶颈难题强化监督。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基层察民情,尽心竭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汇聚发展强大合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抓实党的建设,强化委员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为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李忠宏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万勇指出,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开出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好氛围,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精气神和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新气象。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服务中心大局,勠力同心奋斗新目标,提升履职本领,不折不扣贯彻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奋发有为干出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榆阳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参加大会的还有在区的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省市驻区单位负责人和区政协特邀文史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