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月29日上午,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忠宏、王林、崔飞、万勇、吕明辉、刘欣、刘亚飞、马志宏、刘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90人,实际出席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忠宏主持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选举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预算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2024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结果。

根据《榆阳区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本次会议组织当选的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李忠宏主持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监誓。

仪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的5名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随后,本次会议还对“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先进单位、基层人大考核先进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建议提出先进代表进行表彰奖励。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林主持闭幕式。

区委书记李忠宏代表中共榆林市榆阳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忠宏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我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擂台赛”、营商环境“大比武”、干部作风“大练兵”、市场主体“大纾困”,集中精力干成了一批大事、攻坚了一批难事、推进了一批实事,以工补农、林业碳汇、伙场经济、城市更新、营商环境、农村产业融合、城乡基层治理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53亿元,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盛,政治生态的风气更正,干部群众的心劲更足。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浸润着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心血与汗水,也凝聚着区人大和全体代表的辛勤付出、苦干实干。

李忠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榆阳作为全市的“首善之区”、全省的经济大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主动扛起大市强县担当,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挑大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榆阳新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忠宏强调,走在前、挑大梁,就要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筑牢忠诚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增强执行之效,用实干实绩实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在前、挑大梁,就要聚焦高质量、打好主动仗,自觉服从、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争当创新发展的奋斗者,争当转型升级的促进者,争当营商环境的引领者,把人才和创新的“关键变量”变成推动发展的“最大增量”,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向发力,用新质生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持续以改革突破提升营商环境,厚植“干在榆阳、闯在榆阳、投在榆阳”的发展沃土。走在前、挑大梁,就要赤诚守初心、矢志惠民生,聚力聚焦共同富裕,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南北差距、收入差距,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努力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提质提效基层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法治榆阳。走在前、挑大梁,就要锤炼硬作风、提振精气神,保持定力务实功,跳起摸高勇争先,攻坚克难敢担当,自觉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格局中定向、定位、定标,充分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走在前、挑大梁,就要坚持大团结、携手共奋斗,掀起团结干事之风,涵养团结干事之能,集聚团结干事之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榆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李忠宏强调,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创造良好环境。区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区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扎实办好代表建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珍惜代表荣誉,自觉做到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王林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忠诚履职,自觉在区委领导下安排部署人大各项工作活动,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聚焦中心,彰显实干担当,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扣“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科学作出决议决定,常态化邀请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民主评议、列席常委会会议,持续提升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质量和运行水平,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做好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服务人民,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整体效能,锚定“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常规工作做好、将重点工作做优、将创新工作做实,推动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榆阳实践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