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3月4日,榆阳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之以恒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张亚斌、何莉、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并对全区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要求,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围绕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万无一失的举措,杜绝一失万无的事情发生。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盯消防安全补短强弱、堵塞漏洞,聚焦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解决用火用电、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紧盯春季气候特点和工作规律,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疏导结合、源头治理,强化信访稳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处处对标对表”的大局观确保整体平稳,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两个至上”,牢记“为政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时刻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在关键时刻用得上、靠得住、不落空,做到一个不漏抓排查,一环不缺抓整改,组织开展新一轮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紧盯消防、危化、煤矿等重点领域,排查问题隐患,进行台账管理、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要以“事事心中有数”的使命感维护信访稳定,结合基层治理,发扬“枫桥经验”,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要以“人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清单管理明责,专常结合督责,奖惩激励考责,严明纪律问责,健全完善常态化督查机制,坚决把安全稳定责任压实到最后一米。全区上下要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区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