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河湖长制暨水利水保工作会议

3月15日,榆阳区召开河湖长制暨水利水保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榆阳区“两会”、区委农村工作会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各级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水利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榆阳水利工作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高来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水利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命脉、民生福祉、绿色转型,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服务和支撑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治水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上来,贯通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下最大的决心、用最大的力气、上最硬的措施,持之以恒,共同发力,努力推动全区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统筹协调、问题整改和宣传动员,从严从实落实河湖长制,用心抓好供水、疏干水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抓好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资源节约、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水利水保工作,不断强化水资源治理能力。要提早谋划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储备、防洪工程建设和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工作,推动水利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配合,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体系,建强干部队伍,全力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在2023年度全区水利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