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

3月15日,榆阳区召开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区上下深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消费者联席会议召集人白琛东参加会议。

2023年,榆阳区市场监管部门聚焦守住风险底线,保障消费安全,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完成食品监督性抽检任务2155批次,抽检合格2091批次,全年在农贸市场(超市)开展食品快检43909批次,合格率为99.98%,努力让消费更安全、群众更放心,积极为榆阳区构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信放心的经营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开展工作,坚持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职责,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大消费维权监管力度,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要认清形势,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推动工作落实,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大意义,全力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举措,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完成工作目标,在部门协作上聚合力,在市场整治上见实效,在完善机制上求突破,在创建落实上动真格,全力构建同管共治的“大消保”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