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榆阳区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安排任务,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文杰等有关领导和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专武干部,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为基层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了任命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李忠宏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政治责任扛得牢,军民融合促得深,双拥工作做得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了新发展,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双拥共建的氛围更加浓厚。

李忠宏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国无防不宁、民无兵不安”的观念,坚持思想引领、发扬优良传统、锤炼过硬作风,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扭住军事训练关键,积极开展常态化拉练、实战训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森林防火、抢险救灾、应急维稳、创文攻坚等工作中担当实干,打造一支建在身边、握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要巩固后备力量基础,精准对接军事需求,优化兵员选送,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李忠宏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特别是新任的基层人民武装政治教导员,要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在重大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布局、产业发展规划上贯彻国防要求、加载国防导向、融入国防保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兴武装、保平安不忘强备战,坚决把基层武装部建设好、使用好、发展好,努力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强军兴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