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3月19日,榆阳区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欣主持会议,副区长付振,区政协副主席田嫦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总工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和省市工会工作要求,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陕西工会十五大、榆林工会四大及榆阳工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聚焦服务职工,在履行维权服务职能中发挥主人翁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合格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三星”街道(镇乡)工会、厂务公开职代会“三星级”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及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