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榆林市榆阳区委第十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19日,共青团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团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表彰2023年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奋力开创榆阳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团市委书记朱国锋,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国锋表示,共青团榆阳区委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基层团组织建设稳固夯实,社会领域团组织密度显著增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纵深推进,为全市团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榆阳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锚定目标,主动统筹谋划、发挥优势,扛牢主责主业、激发动能,勇于担当作为,用激情与汗水、用智慧和力量,在榆阳发展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吕明辉强调,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团区委要强化政治引领,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坚持为党育人,持续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上担当作为。各级团组织要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全区广大青年,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困难比较多、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方去,在带领青少年建功立业上担当作为。要紧密联系青年、心系青年,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青年的温度如实报告给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上担当作为。要从严管团治团,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在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上担当作为,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勇于创新、朝气蓬勃、青年满意的政治机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榆阳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审议通过《关于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替补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榆林市榆阳区委2024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