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调研榆阳区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看望驻村工作队、殷家墕村互助幸福院及部分困难群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飞一同调研。

在青云镇殷家墕村,王林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庭院经济发展、产业建设、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王林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驻村工作队要立足村情实际,加强乡村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要鼓励支持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在基层组织、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得见变化、获得着实惠,切实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王林一行还参加了区人大代表和陕西恒生商业连锁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赠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为殷家墕村爱心超市、互助幸福院、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生活物资,开启“村企”合作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