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测评大会召开

3月28日,榆阳区召开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测评大会。市委考核组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雪梅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作榆阳区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报告。市委考核组副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马鹏飞,市委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亚军出席会议。

崔飞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榆阳区坚持在风险挑战中捕捉发展机遇、在复杂局面中赢得工作主动,党建引领开创发展新局面,项目攻坚积蓄发展新动能,产业升级塑造发展新格局,绿色转型厚植发展新优势,城市更新赋予发展新内涵,乡村振兴打造发展新样板,民生提质共享发展新成果,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5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5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91.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业总产值稳居全市第一,综合实力位列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87位,经济建设取得新进展,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荣获中省市各类奖项143项。2024年,榆阳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市发展的“稳”与“进”作出新的贡献。

姜雪梅强调,开展目标责任年终考核,是推动中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斗志、凝聚合力、促进发展,把“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好态势调动起来,把多挑重担、多作贡献的精气神激发出来,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保证考核结果的准确性,突出政治考核、高质量发展考核、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创优争先,全面突显考核管理的引领性,树牢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考核引领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向中心聚焦,持续发力、精准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榆林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以及省市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