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肉类协会、省农产品物流市场协会调研组来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调研

6月15日,省肉类协会、省农产品物流市场协会会长杨新赞一行来我区调研考察。调研团一行来到榆林市榆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先后查看新中盛养羊基地、老闫家南瓜子厂、三哥哥杂粮厂、新中盛屠宰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厂区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榆林市榆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前身为“榆林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始建于2009年,总占地面积18.3平方公里,由榆林市、榆阳区两级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建园以来,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0亿元,累计引进77个项目,引资额达65亿元,年产值达5亿元。园区坚持以“科教结合、产业集聚、三产融合、资源盘活”的思路,培育了10多家企业发展马铃薯、玉米、小杂粮、肉羊、中草药等种业的研发繁育试验田,打造了农产品精深加工主阵地,构建了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搭建了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方向的全区数字农业服务新平台。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逐一发言,谈感受、讲现状,推介企业信息,增进互相了解。调研组成员表示,榆阳大地充满商机,此次调研考察收获颇丰,希望借助榆阳发展优势和利好政策,为会员企业做大做强找到高质量发展途径。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和地区繁荣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