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体育小镇入选陕西省特色小镇管理清单

6月6日,榆林市榆阳体育小镇入选陕西省特色小镇管理清单。榆阳体育小镇项目总体规划于2018年8月经榆林市人民政府批复,规划总占地面积3.17平方公里,总投资135亿元,打造以“体育+康养+文化”为主题,以体育产业和康养产业为两大特色产业,以综合服务业为延伸配套产业,以绿色生态为本底的多元整合的特色小镇。项目坚持以体育产业为特色,地域文化为内核,健康养生为内涵,绿色生态为本底,主要建设中医医院、体育运动中心、省运会轮滑场、社会化足球场、运动公园、体育康养产业配套项目、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展览展示馆、陕北能化后勤科研保障基地、榆阳高新区教育综合体、自行车主题公园等项目。

下一步,榆阳产业园区将继续秉持高起点定位、大格局思考、系统化布局、差异化发展理念,按照“5A”级特色体育小镇的标准,突出产业优势,发挥品牌效益,做大做强健康体育、康养医疗等新兴产业,致力打造榆林最具特色的传统地域文化时尚体验地、陕北地区最全面的体育产业集聚示范区、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新兴板块。项目全部建成后,能够有效补给榆林中心城区体育、康养产业的空白,对于完善榆林城市功能、优化新兴服务产业、增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全民健身水平等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