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在榆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7月29日,市委书记张晓光在榆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加强科技人才支撑,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强化园区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张晓光先后来到榆林春蕾绿色禽业有限公司、陕西中盛农投公司、榆林现代农业产业学院改造项目现场、大漠神农车厘子设施栽培试验示范基地等处,详细了解鸡蛋分选加工、羊只屠宰加工流程和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及产学研结合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园区、企业和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多方合作模式,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加快构建“农超对接”“农企对接”销售网络,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着眼延长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全环节全链条质量,推动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链条化发展,探索开发深加工产品,加大电商营销力度,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知名品牌,有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张晓光强调,要用好用活信息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在农业领域积极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农业生产、流通、运营等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降低自然灾害、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对农业产业发展的影响,提高农产品生产销售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依据区位优势、自然资源禀赋等客观条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调整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走特色化路,打差异化牌,绘就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农业产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