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2亿! 榆阳区第四季度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塞上秋浓寒露至,榆阳大地建设忙。10月8日,榆阳区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32亿元,是我区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标志着我区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民生实事加快兑现,一批强功能、调结构的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一批优生态、促转型的骨干项目加快落地。

区委书记李忠宏宣布第四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仪式。王新刚介绍2023年第四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区教体局和榆林隆武智慧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项目推进单位和建设单位进行发言。

此次集中开工榆林市第二十九小学、金鸡滩集镇沿线提升改造、榆阳二期200兆瓦光伏发电等9个项目,涵盖了新能源、社会事业、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这些项目既突出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产业支撑、民生改善,是一批打基础、惠民生、调结构、利长远的好项目,其开工将为榆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榆阳区同步建设两个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计划2023年底并网投产,累计可实现发电量300亿度。项目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万吨,节约标煤36万吨,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江涛说。

今年以来,榆阳区上下始终专注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擂台赛”、营商环境突破年“大比武”等活动,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全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