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博会|引资85.9亿元!榆阳—长三角经济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11月7日,榆阳—长三角经济合作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我区共成功签约15个招商引资项目和4个购销合同,引资总额达85.9亿元,销售总额4886万。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致辞。上海陕西商会执行会长陈文涛,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上海榆林商会轮值会长高慧,瑞士羊绒世界股份公司董事长安德烈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副区长何莉、付振、高来伟和长三角地区客商、商协会特邀嘉宾,在沪榆林籍企业家以及第六届进博会榆阳分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吕明辉主持会议。

崔飞在致辞中指出,榆阳区是传承千年的文化名城、联通四海的首善之区、名副其实的陕北粮仓,也是实力雄厚的能源新都、后发崛起的产业新城、开放包容的投资热土。近年来,榆阳区实施了一大批国内、国际一流的重大项目,成功吸引了陕煤、华电等一批500强企业落户榆阳,构建起涵盖高端能化、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一区九园”产业布局,加快建设4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持续推动产业链条加快延伸、产业能级加速提升;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创新举办营商环境突破年“大比武”,持续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擂台赛”,坚持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大练兵”,全面实行助企“大纾困”,深入推进城市“大更新”,着力打造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

崔飞强调,榆阳区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希望乘着上海进博会的强劲东风,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双向奔赴,共同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诚邀各界客商走进榆阳、了解榆阳、投资榆阳、建设榆阳,企地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榆阳区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佳贴心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时代榆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工业商贸局、榆阳产业园区管委会和陕西未来清洁化学品有限公司、德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紫天鸿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装备制造产业项目、轻纺产业项目、铝镁合金产业项目、费托蜡项目、氢能燃料电池项目、奥特莱斯项目作了专题推介。

付振代表榆阳区人民政府,与招商引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据了解,我区此次成功签约的15个招商引资项目和4个购销合同中,涵盖电缆光伏、天然气储备、现代农业、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整体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将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我公司在氢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载储氢系统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实力,如果项目在榆阳落地,我们希望与榆阳区协同推进氢能产业链的全链式发展,让榆阳的氢能产业成为全国氢能的领头兵。”德燃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监王毅说。

“此次推介让我公司对榆阳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在这样一个经济发展后劲十足的大背景下,作为商贸服务企业,我们希望能早日落地榆阳,为榆阳的三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满足地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购物一体化需求。”北京紫天鸿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尚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