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与陕西氢能、中能氢汇签署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4月7日,在第十七届煤博会陕西氢能运力场景投运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榆阳区人民政府与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能氢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代表榆阳区人民政府签约。

据了解,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保障能源安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着眼陕西全省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成立的氢能产业平台,将着力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一流新型能源企业。中能氢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立足碳中和及新能源领域的零碳、负碳技术开发与应用的新能源企业集团,业务涵盖制氢、储氢、用氢等氢能全产业链及离子束表面加工等技术及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市场应用。

此次战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方将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协同,统筹发挥在产业、资源、技术、人才、市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各自优势,在储氢、柔性复合材料管道输氢等方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我院和榆阳区人民政府合资成立了陕西氢动力能源有限公司,首先落地的是储氢基地项目,将为榆阳区引进新产业和高技术人才。希望能够在氢能源和新能源产业上助力榆阳区构筑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中能氢储研究院院长潘晓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