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一起来瞧瞧你不知道的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位于榆阳区城区,东接榆林名胜“南塔北台中古城,六楼骑街天下名”中的“新明楼”,南邻榆林地标“骆驼石像”,北往即是城区商业繁华区,西行就是美不胜收的河滨公园。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内部以孔庙为核心,由南至北依次分为A、B、C、D四个区。A区民俗中心、B区商业街、C区美食休闲区、D区夜市娱乐区。其中,文庙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包括明伦堂、大成殿、正殿和主殿、崇圣殿。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引进30余家文创企业,其中“五馆一中心”的陕北民俗博物馆、陕北红色藏品陈列馆、古代碑刻艺术博物馆、走出家乡的榆林人展览馆、丝绸之路脱模艺术展览馆、榆阳区文化艺术中心分别位于夫子庙的A、B、C区。夫子庙步行街根据地理区位条件及自身文化特点,力争将景区打造为集风情体验,观光游憩、食宿娱购、休闲度假等要素为一身的综合景区。

夫子庙文化旅游步行街坐享古城宝地,传播传统的人文风貌、民俗风情和休闲文化精蕴,展示了榆林特质,是代表榆林文化的名片,更是榆林市民怀旧寻古,休闲娱乐的上尚之选,海内外游人宾客认识榆林,体验榆林休闲文化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