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PDA操作使用及综合业务培训会议
开始日期:2015-12-21 截止日期:2016-06-21 状态: 已截止

12月17日至19日,榆阳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PDA操作使用及综合业务培训会议,此次培训分三期举行。会议期间,区普查办特邀 市普查中心副主任郝亮同志出席指导本次培训会。各乡镇、办事处分管经济普查的领导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区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普查办罗清梅和蒲震胤就PDA操作流程、移动数据采集软件,普查通用表的填报范围、填写方法、指标解释、各项指标逻辑审核等内容作了详细的 讲解。会议期间演练了PDA数据采集各操作流程,通过演练,使参会人员进一步熟悉PDA基本性能和操作步骤。市普查中心副主任郝亮同志对我区三经普工作及 此次培训会进行了业务指导。进一步强调了PDA操作要领,数据采集时的注意事项等有关业务性问题。

刘春华副局长强调,经济普查工作责任重大,普查结果成败取决于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工作态度、调查技巧、工作责任心,取决于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他对参 会的所有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PDA操作水平;二是要总结经验,为下一阶段经济普查时的实际操作打下坚实 基础;三是要认真负责,保证数据质量。

会后,区普查中心主任周建斌总结了本次培训取得成效,并就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希望参会人员认真总结,并贯彻落实,确保此次普查能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功能演示、实地演练、分组讨论、总结反馈的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为正式普查采集信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榆阳区统计局 罗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