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
开始日期:2015-09-21 截止日期:2016-03-21 状态: 已截止

9月10日,榆阳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区委常委、纪委 书记霍凤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亚忠,区人大副主任贺德飞,区政协副主席张崇厚参加会议。会议由霍凤莲主持,刘亚忠作 重要讲话。刘亚忠指出,第三次经济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开展本次经济普查,根本目的就是要进一步 摸清我区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掌握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系统了解我区产业组织、产业结构的现状及各主要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查实服务业、 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 持。

刘亚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全程参与,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区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统计局局长刘琎同志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情况和特点作了简要的介绍,通报了我区普查工作的进展情 况,并就下一阶段普查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刘亚忠代表区政府与乡镇代表和部门代表签订了经济普查工作目标责任书;区委宣传部、工商分局、公安分局、榆阳 镇、航宇路办事处就如何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发了言。

(榆阳区统计局罗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