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开始日期:2015-09-07 截止日期:2016-03-07 状态: 已截止

9月5日,我区召开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经济普查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亚忠出席会议。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区前期准备工作进展 情况和现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讨论通过了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和经济普查考核办法,研究议定了召开全区经济普查工作会议有关 问题。

第三次经济普查旨在全面调查了解全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进一步 查实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更新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基础信息数据库和统计电子地理 信息系统。

整个普查将历时3年,主要分三个阶段:2013年为普查的筹划准备阶段,为普查登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014年为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2015年为普查资料开发、更新维护阶段。

我区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区统计局关于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搞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目前,前期准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刘亚忠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利于进一步摸清查实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家底”,对于科学制定国 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刘亚忠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三次经济普查,积极行动起来,加大 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为第三次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有关单位要相互配合,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 坚持依法普查,制定全过程质量控制措施,全力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努力营造一个领导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我区今后经济决策提供可靠依 据。

(榆阳区统计局苏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