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联防联控办关于明确相关风险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的通知

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明确相关风险人员疫情防控政策的通知》(陕肺炎办函[2022]30号)和市联防办《关于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管控政策执行有关问题的批复》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来榆返榆人员,需进行“点对点”闭环转运,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期间开展4次(第1、3、7、13 天)核酸检测。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榆返榆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由社区、村组(单位)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监测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在其抵榆第一时间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7天、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凡是14天内报告1例及以上有传播风险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及时划定风险等级的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来榆返榆人员,按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四、对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的来榆返榆人员,或者自末例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14天后(当地不升风险地区的情况下)来榆返榆的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正常,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由社区、村组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监测时间从上述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时间计算),在其抵榆第一时间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7天、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榆时已超过14天的,在其抵榆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国内一直无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的低风险地区的省(直辖市)的来榆返榆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正常,并在抵榆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同时,对持有有效通行证件的重要物资运输车辆且司乘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卡无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的,不得限制其通行。

以上管控措施,根据中、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动态调整。

榆林市榆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