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3月16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总结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安排部署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传达3月15日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副区长何莉宣读《关于调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其他区领导及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公安榆阳分局、驼峰路街道、崇文路街道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李忠宏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底线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区各级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抓紧动快补起短板漏洞,从严从紧细化落实防控措施。

李忠宏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外部输入,在“两站一场”、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五位一体”查验措施,努力做到严而不死、畅而不漏。要谨防内部松懈,严格防控措施,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要强化应急处置,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到常住人口“一口清”、来榆返榆人员“一口清”、居家隔离人员“一口清”、防疫措施“一口清”。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理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信息化保障等应急处置机制。

李忠宏要求,要加强督查问责,区级领导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践行“四不两直”,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查检查、亲自推动落实。各行业部门要加强行业系统内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整改、堵塞漏洞。区纪委监委、“两办”和政研室要加强明察暗访,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要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为榆阳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