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48类重点人群核酸采样频次监测工作

11月3日,我区召开48类重点人群核酸采样频次监测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何莉主持。

会上宣读了《榆林市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传达了《榆林市大货车司乘人员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八条措施》,区交运局负责人就大货车司乘人员管理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4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早发现的一道关键防线。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切实将4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严格执行登记和监测,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检必检。要狠抓分工协作,指定专人落实48类从业人员“动态管理”工作,做好跟踪提醒,确保重点人群底数准、动态清、情况明。要严格督查问效,加强监督检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