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光深入榆林中心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5日,市委书记张晓光深入榆林中心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以赴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

在督导检查榆林学院、金刚寺社区和北纬名居小区、馨雅小区等处的疫情防控、“五级五长”等工作情况后,张晓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区域,高质量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切实解决好群众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晓光在市中医医院南郊院区、榆林一院、榆阳区人民医院、方舱医院及金曼源酒店、文昌酒店督导检查新冠患者救治、核酸采样检测、隔离酒店管理、医废处置等工作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集中一切力量,高效统筹医疗资源,不断提高救治能力,守护好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理念,完成好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医疗、生活等物资保障供应,确保方舱医院关键时刻靠得住、用得上。要着力做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落实好“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出现院内交叉感染,确保各环节不留漏洞、不存隐患,力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

调研期间,张晓光看望慰问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并勉励大家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