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深入榆林中心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6日,区委书记李忠宏深入榆林中心城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超市保供和防疫一线人员保障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一同检查。

李忠宏在金林小区、金榆小区、北郊电厂小区以及东沙、南郊平房片区和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林学院等地督导检查时,详细了解街道社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及高风险区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流调排查、转运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环节工作,以过硬措施加快切断传播链条。要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给,及时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充实平房区防疫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社区、村组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督促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筑牢疫情防控薄弱区域“防火墙”。同时,学校要发挥好班主任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关心关爱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确保学校有序运转。

李忠宏在榆林恒生超市检查物资保障情况时强调,要及时增补各类货源,做到货源储备充足,物品价格平稳,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李忠宏来到城区部分交通卡口处,认真查看消毒消杀、“五位一体”查验落实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能源保供、生产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同时,叮嘱一线防疫人员要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注意防寒保暖。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