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9日,榆阳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省、市部署要求,总结全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及全体区级领导参加。崔飞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乡镇、街道。

会上,吕明辉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副区长何莉传达陕西省贯彻《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王新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使命,以纪律严明、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扭住关键环节,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管高风险区,做到精准划定和及时调整,充分做好返回人员管理服务,尽快健全辖区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员台账。统筹医疗救治资源,全力推进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病区划分、分级诊疗、重症救治等工作,同时积极动员组织开展疫苗接种,扩大接种覆盖面,保护好脆弱人群。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病毒特点、个人防护、居家健康指导等宣传,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消除恐惧情绪,坚决杜绝哄抢药品,扎堆就诊等现象。有序恢复社会面正常秩序,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序恢复城区农村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全力以赴抓工业、稳底盘,抓项目、稳投资,抓政策、稳主体,全面推动经济快速恢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强化举措,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核查,重点抓好煤矿和危化领域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大信访矛盾调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尽快恢复城市干净整洁面貌,同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指标,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巩衔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积极谋划明年任务,盘家底、补短板、明举措、谋长远,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