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创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27日,我区召开创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近期省市会议精神,调度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文和国卫巩固提升目标顺利实现,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主持会议,副区长何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政府,各有关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观看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暗访视频。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短板,聚焦疑难杂症,加强协调配合,集中攻坚冲刺,迅速整改提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保荣誉的高度,扎实做好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要强协同、聚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要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科学精准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注重多病共防,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全面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要全力整治环境卫生,加强环卫设施建设和维护,加快改厕工作进度,迅速开展巷道硬化工作。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要强化认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精准摸底,提升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夯实农村疫情防控基础,提升基层诊疗水平。要以踏实干事、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以团结一心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态度,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两场攻坚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阳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