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新毒株出现!“三阳”来了?最新研判

近期

新冠病毒变异株EG.5感染病例

在全球多地呈上升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将EG.5

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

“需要留意的”新冠变异株EG.5出现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新冠病毒变异株EG.5列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

据报道,世卫组织9日表示,该组织正在追踪几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包括目前正在美国和英国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EG.5。

报道称,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科霍夫表示,EG.5的传播性有所增加,但并不比其他奥密克戎变种更严重。

报道介绍,世卫组织通过评估病毒变异株的传播能力和变异能力等,将变异株分为“监视下的”变异株、“需要留意的”变异株、“需要关注的”变异株三个类别。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出现更危险变种的风险仍然存在,可能导致病例和死亡人数突然增加。”

最近,一些网友表示自己“三阳”了,“三阳”话题还一度上了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