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信息引领作用,加强智能化支撑

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着眼群众需求变化,以“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化程度,受到群众的点赞好评。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全面启用“一窗综合受理平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统一界面展示、业务标准、数据管理,实现政务事项的受理、审核、审批、送达、评价等环节全程留痕。增加平台统计功能,分析研判业务办理运行情况,监督管理工作人员。

二是推进业务流程个性化定制。按照“受理、审办、踏勘”三分离运行模式,在系统对事项、股室、工作人员进行精细化配置,攻关关键核心衔接点,优化完善流程环节,实现受理、审办、踏勘信息全流程在线、全面共享互通。

是推进智慧政务服务。投资70多万元,开设自助服务专区,配置自助打证机、自助复印机、自助受理机、24小时自助取证机、智能读卡影印机等现智能设备,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更快速的服务。安装人流量智能监控分析系统,为政务大厅窗口设置、人员整合等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同时,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评价体系,将所有进驻大厅事项纳入“好差评”系统,开展网上办事“一事一评”,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实现线上线下评价渠道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