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通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

近日,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需求导向,坚持便民高效的原则,与西安市雁塔区、铜川市印台区和耀州区、宝鸡市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顺利达成了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工商、食品、文化等多项企业群众常办事项“跨区域通办”。

“跨区域通办”采取“标准统一、异地受理、内部流转、邮寄送达”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无差别、同标准、跨区办、一次办服务,实现群众异地办事“零距离”“零障碍”,为全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多实惠和便捷。此项举措不仅打破了地域限制,突破了传统审批模式,还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跨区域办理业务,真正拉近了区域间群众的心理距离。

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榆阳区便民服务仍在路上。下一步,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继续加强与各省市、兄弟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沟通联系,积极扩大“跨区域通办”范围,切实解决企业群众跨区域办事的需要,化解“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着力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环境,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