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督查

近日,为落实榆林安委办转办榆阳区重点行业领域58个极高或重大风险隐患督办整治工作,区政府成立两个极高或重大风险隐患整治督查小组,开展为期10天的督查工作,第一小组由区政府办党组成员陈钧同志带队督查,第二小组由区应急局党委委员王建瑞同志带队督查。

明职责。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交运局、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公安榆阳分局、区能源局等5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了安全风险整改会商会议,对29个风险点全面系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全面督查。

突重点。对食品领域规范摊贩便民点、经营户台账建立。中心城区防汛、消防领域隐患整治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落实到位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明纪律。一是提高对风险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认识到整治工作是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行之有效的手段,通过督查强化风险整治;二是要切实抓好风险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制定预案,落实措施,跟踪管理;对未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做到全面有效。三是以敢于较真碰硬、强化问题督导,明确目标任务,完善管控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行业领域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