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行提能力

2月28日,上郡路街道召开新年第一考,街道党务工作人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专干接受了开年学习成效“检阅”。

本次考试采取集中闭卷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填块和解答两类,重点围绕入党誓词、发展党员、党组织换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党员“三类五星”等党务必备知识。考前,通过全体干部学习会议和自学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本次考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测试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查漏补缺,尽早补齐理论知识短板,为新年顺利开展党务工作做足准备。

测试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次测试很有必要,测试内容紧密结合日常服务工作,通过测试,找到了自己在党建知识学用方面的不足与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下一步,街道党工委会把这种有针对性的、受党员干部欢迎的分类考学方式继续保持下去,拓展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街道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团结奋进推动“幸福、平安、智慧、和谐、美丽”五个上郡建设,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具体工作上、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