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开展2023年第五期“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近日,榆阳区2023年第五期“政府开放日”活动走进沙河路街道。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等群众代表组成,活动中,代表们在街道工作人员引导下,认真听取各科室负责人关于工作职能及便民服务、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先后参观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听取现场情况介绍,并重点了解了党建及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要求、申请办理流程等。

随后,召开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介绍了街道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是街道办事处以更加公开、透明的态度,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和检验的重要方式。参与的代表一致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政务服务流程,为今后开展服务提供了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