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出实效 “访”出真情

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回访中心充分发挥热线“为人民服务,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作用,加强对办理环节和群众反馈环节的督查、督办,实时掌握办理进程和群众满意度,切实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满意度回访机制。

一根电话线,一座连心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主战场”,用心用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征求企业群众对审批效率、办理流程、服务态度、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在业务审批环节和政策兑现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沟通到位、服务到位,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断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加大热线回访受理和办理力度,提高服务响应速度。不回避问题、不敷衍了事,安排专人办理,针对回访中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意见,中心及时逐一分析、梳理分类,并第一时间转到相关科室以及窗口单位,限期上报整改;整改后,对企业和群众进行二次回访,保障回访实效。对于回访中发现的急需改进的问题和群众不满意的办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动态更新,确保群众诉求常态化解决。

开展对“重点事件”的跟踪督办。做实满意度回访质效。针对回访中企业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意见,中心及时逐一核实、梳理分类,并第一时间转到窗口单位,限期上报整改;整改后,对企业和群众进行二次回访,保障回访实效。对于回访中发现的急需改进的问题和群众不满意的办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动态更新,确保群众诉求常态化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