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工作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区“两会”期间,我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深化“三个年”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深化“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取得新成效。

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崔飞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3年度在全区目标责任考核、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资争项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王新刚、牛昊分别就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李忠宏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榆阳区坚持把“三个年”活动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凝心聚力抓项目、强招商,解放思想抓环境、优服务,学思践悟抓作风、提能力,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总量突破了1800亿元,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连续五年排名全市第一、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成功创建第一批“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荣获全市招商引资、争资争项、营商环境三个先进集体奖项,充分扬起了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势头,广大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锤炼了敢作善为的作风能力。

李忠宏强调,项目建设是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营商环境是经营主体的活力之源,作风能力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三者互促共进,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深化抓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关键要树牢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导向,突出抓好前期有序、破难有方、推进有力、招商有效四个环节,确保资源跟着项目走、要素围着项目转、干部盯着项目干,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深化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关键要树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导向,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永不竣工”的工程,着重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利的要素环境和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持续强化监督,严明“六个坚决不准”纪律要求。深化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关键要树牢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导向,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干,各负其责分工干,履职尽责主动干,严督实考倒逼干,始终保持思想在线、行动在线、作风在线、状态在线,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勇担当,持续深化“三个年”、全力干出新气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榆阳新篇章。

区委各工作机关、直属机构;区人大各委室;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区政协各委室;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的其他人员以及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