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开展“深化法律六进 双月市县联动”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深化法律六进 双月市县联动”法治宣传活动,2月27日,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深入航宇路街道乡企城社区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群众身边的实际案例,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父母给子女婚前购房财产归属权、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反邪教、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读本和宣传品,并悉心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6余人次。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至上理念,切实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引导社区居民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