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学雷锋树新风 创建文明小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汇聚普法志愿服务力量,提升公民法治素养,2月29日,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到创文小区开展“法律进社区”、“学雷锋树新风创建文明小区”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知识,并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家庭纠纷、老人赡养、邻里矛盾、劳动合同、房屋继承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真正感受到了雷锋般的温暖,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活动后,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手拿扫帚、夹子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以及周边未做道路硬化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废弃物、杂草等垃圾清理,经过集中清扫,各种废弃物和杂草得到了彻底清理,营造了整洁美观的小区和道路环境。



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更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小区环境,增强了大家的服务、奉献意识,还带动了小区居民养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习惯,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