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打击假酒专项检查

为加强白酒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白酒行为,榆阳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近期联合汾酒集团驻榆打假专员,深入全区超市、烟酒零售商铺、餐饮店等主要酒类销售点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酒类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进货台账记录、供货商资质、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此外,执法人员与酒厂打假专员通过查看白酒的外包装、生产批号、防伪标识等内容,与正规厂家标识进行仔细对比,对相关酒类的真伪进行初步鉴定,认真查验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近似的商品名称或图案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形。现场查获涉嫌售卖侵权汾酒的超市1家,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所销售的53度汾酒(16箱)和42度汾酒(14箱零8瓶)予以扣押,后期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此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了市场上流通的侵权假冒白酒,严格规范了白酒市场销售行为。榆阳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将充分总结经验,继续对酒类市场进行长效监管,有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