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清隐患 雷霆之势保平安——榆阳公安全面启动社会面大防控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和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及时发现、预防、制止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6月14日上午,公安榆阳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社会面大防控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晚20时许,榆阳区夫子庙广场前警灯闪耀,巡特警、派出所民警以及机关支援警力,警容严整,严阵以待。随着一声令下,社会面大防控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睿平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采取步巡的方式深入夫子庙、世纪广场、中赢广场等重点部位参战督导,实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尚德名苑小区附近一饭店和榆溪圣境小区附近,杨睿平现场模拟了警情,实时检验了相关警种的快速反应能力。

杨睿平强调,各单位要统筹警力部署,强化显性用警,车巡、步巡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全力构建和谐平安榆阳。

此次专项行动,实行局领导一线参战督导、机关警力支援城区派出所在重点部位精准防控、巡特警主街面车巡、农村派出所机动防控的工作模式,将全局警力划分为五个巡防组,每天一组常态化开展巡防工作。

工作中,全体参战警力围绕繁华商业区、“夜市”摊点聚集区和歌舞娱乐、广场、车站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动态巡逻,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加大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和乱点的巡逻频次,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形成强大震慑力,全力维护榆阳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