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司法局对榆阳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0月28日,榆林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明一行3人到我区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深入到区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鸡滩镇政府,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抽查行政执法案卷、查看执法信息公示等,详细了解了我区“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主任科员胡建平对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会单位负责人依次对本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我区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监督,充分调动各执法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执法公示、执法过程全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积极性,不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督促各执法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并妥善解决本部门、单位推进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不懈地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三是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加大对本系统行业领域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各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要求,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项督查,切实提高全区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