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评估检查榆阳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

12月16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评估检查组组长、司法厅一级巡视员丁小军带队来榆阳区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地评估工作。榆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文栋,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区司法局局长朱聿政等陪同。

评估组一行深入到榆阳区交通运输局和金鸡滩镇白舍牛滩村,实地查看了田园综合体建设。并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抽查行政执法案卷、查看执法信息公示等,详细了解了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检查。朱聿政局长就榆阳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评估组专家对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将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评估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认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抓好落实,按照工作范围开展工作,及时公开执法结果,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成效。三是要强化行政执法监督,通过常态化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组织明察暗访,持续加强执法人员资格证件管理等措施,为《陕西省行政执法条例》出台做好各项准备。

下一步,榆阳区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