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积极开展粮食安全检查工作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近年来,榆阳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 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不断优化调整支出结构,认真履行财政职责,持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多点发力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

一是坚持足额安排粮食风险基金,打好储粮“主动仗”。2023年按照区级储备粮油规模,足额安排粮食风险基金,及时拨付储备粮利息和保管费用,切实做好储备粮轮换补贴工作,积极配合粮食主管部门高质量完成储备任务,有效保障粮食储备安全。

二是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守护榆阳“放心粮”。区财政局联合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多次深入榆阳区高鹰粮油供销中心、榆阳区金振粮油门市、榆西粮油销售门市、榆林市嘉东商贸有限公司等四户代储企业及榆阳区粮食储备库芹河库对区级2400吨应急成品粮油以及15000吨原粮储备进行日常检查。

通过储备粮油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各企业加强储备粮管理责任制,提高了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区财政局着力日常监督检查,针对各企业仓储管理和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责成主管部门加强监管,企业及时整改完善。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对有关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确保区级应急成品粮油及原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